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精准服务 纾困解难

2019-12-16 20:42:06   来源:阜阳新闻网

近段时间以来,阜阳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上下备受鼓舞。“困扰企业的用地问题解决了,二期项目很快就能上马,企业发展将跃上新台阶。”

阜阳华润电力是阜阳市骨干企业,其二期技改项目是企业扩大产能、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但是,项目启动后,却遇到了用地瓶颈。

我市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后,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包联了这个项目。10月16日,杨光荣深入项目现场,采取集中调度、现场办公方式,详细了解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项目用地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即将全面实施。阜阳华润电力谋划在现有项目基础上追加投资,配套建设一个新型建材项目,目前正在有序推进。

为持续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促进产业兴城、工业强市,9月起,我市开展领导干部“四送一服”包联重点企业、包联重点项目活动,及时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推进主导产业、重要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加快发展,促进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市级领导每人包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各两个以上,帮助企业解决科技、人才、土地、资金、服务环境等方面问题,跟踪服务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早建设、早完工、早投产。

全面深入掌握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情况,及时了解、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深化科技创新、加速转型升级,指导帮助企业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经营管理水平,鼓励企业“走出去”,大力支持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加快生产......干部沉下去,服务升上来。在一次次深入调研、精准服务中,一个个困扰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问题迎刃而解,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活力不断增强。

面对新技术新业态的快速发展,位于阜阳界首高新区的安徽三宝棉纺针织投资有限公司,近年来遇到了不小的挑战。随着高位推动的精准服务送上门,企业面临的挑战悄然转化为成功转型的机遇:在政府部门的牵线搭桥下,企业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教授俞建勇合作,研发出功能性纺织新材料,抢占了行业制高点。“阜阳市、界首市领导多次来企业调研,了解我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三宝棉纺针织负责同志说,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转型问题后,如今,企业的功能性纺织新材料也在政府的引导支持下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

自9月份我市启动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至11月下旬,271位市县领导干部已走访调研693家企业、458个项目,收集反映问题636个。目前,已办结353个,其中市级层面办结问题106个,县市区级层面办结247个,除34个因违反市场规则、不符合政策等不能办理外,其余249个问题均在推进办理中。

“包联不包办、参与不干预、帮忙不添乱,包联领导干部出实策、拿实招、求实效,不增加基层、企业负担,对企业的帮助实实在在。”对“四送一服双联”活动的开展,昊源化工集团副总经理高玉磊感受颇深。“四送一服双联”活动启动后,包联昊源化工集团的领导干部多次“上门服务”,企业反映的几个卡脖子问题都得了解决或推进。目前,企业投资55亿元建设的阜阳煤基新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正抓紧推进,预计2020年年底即可正式投产。

常态化开展的“四送一服双联”,正成为加速项目落地、助力企业发展的有效抓手。统计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3%,比前三季度提高0.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3.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高于年初目标0.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

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王克武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