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肥西紫蓬山:用心浇灌教育安全花

2019-12-16 17:47:1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地处合肥市西南,肥西县西北,是大别山余脉,做好山区教育,特别是未成年学生的安全教育,是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管委会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

“山区孩子的监护人大多数是留守的老人,年纪大,安全意识差,给我们做好学校的安全教育提出很大挑战”梁岗中心校校长汪邦涛说道。不仅如此,紫蓬山地处山区,山多塘多,学生安全隐患中的自然因素较多。为了做好这项重要工作,让山区开满安全花,紫蓬山建立了“两抓一促”工作机制:管委会抓总,中心校抓落实,安监公安促安全。

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教育安全工作。2018年度就对全区的所有池塘进行排查,并集中采购警示标牌将全区所有塘坝进行全覆盖,并压实责任,确定塘坝巡查机制,不给安全隐患留死角。紫蓬山中心校也建立建立了“一总三线”的管理网络。一总:即学校成立安全综治领导小组,负责学校安全综治领导工作。三线:即以教导处、德育办、公寓中心、班级为一线的学生管理线;以总务处、门卫为一线的安全保卫线;以法制副校长、值日领导、班主任为一线的治安联防线。形成事事有人管,样样有人抓的格局。派出所和安监站定期对校园进行安全检查,积极参与校园安全岗设置等工作,为紫蓬山的校园安全进行保驾护航。

据悉,在多方努力和配合下紫蓬山近年来未发生教育领域重大安全事故。(汪胜杰)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