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小护士”捐骨髓将给10岁男孩带去重生的希望

2019-12-16 14:15:54   来源:安庆新闻网

重新曝光 l_CB20191215151108931033_02.tif.jpg

工作中的胡鸿蕾 余琳芳 摄

1998年出生的胡鸿蕾是同事眼中性格有些内向,单纯善良美丽的小姑娘。从年满18岁开始胡鸿蕾就有了献血的经历,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她可能没有想到,这次的入库造血干细胞,会在三年后的今天,为一位千里之外的10岁男孩带去重生的希望。

在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一科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胡鸿蕾忙碌的身影。刚刚入职医院不久,作为年轻的小护士,她给同事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小姑娘话不多,做事很麻利,最重要的是年纪轻轻特别懂得体谅照顾别人,是个讨人喜欢的姑娘。”护士长说道。

胡鸿蕾的第一次献血经历要从三年前说起。2016年8月20日是小胡的18岁生日,那天一大早她就对父母说,“走,带我去献血吧。”父母都很开心并赞成,坦言女儿的这个成人礼不错。献血时,工作人员询问小胡愿不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将来可能会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胡鸿蕾欣然答应了,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从那以后,胡鸿蕾几乎每半年就去献一次血。“我记得小时候爸爸去献血时,我就问过自己可不可以献血。当时工作人员和爸爸都回复我,献血要等到年满18岁以后。所以到18岁那天我就去做了,没有什么大道理。”胡鸿蕾告诉记者,她是医务工作者,能够科学地看待血液捐献方面的问题,所以在科学保障的情况下,既不损伤自己又能帮助到别人何乐而不为。

2019年9月份,胡鸿蕾接到了安庆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她与郑州一名10岁血液病孩子的骨髓低分辨配型成功,问她愿不愿意接受高分辨配型检测,电话这头的胡鸿蕾一口就答应了。很快,经过高分辨配型检测,确认与她符合配型条件。11月份的一天傍晚,胡鸿蕾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吃饭,小胡告诉父母她和千里之外的患病孩子骨髓配型成功了,体检也通过了,很快要去合肥进行骨髓干细胞捐献。小胡爸爸妈妈听完之后都很平静,只一再嘱咐她最近一定要注意身体,加强锻炼,以最好的状态去捐献。“年轻人就要勇敢一点、坚定一点,科学对待,没什么担心。”胡鸿蕾告诉记者。

记者从安庆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目前安庆共有共有220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实现捐献11人(12人次)。如果胡鸿蕾本次捐献成功,她将是配型成功的我市志愿者中年纪最小的一位。12月26日她将会在安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家人的陪同下去到合肥进行捐献。

(刘惠子 余琳芳)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