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冬日里3个月大男婴被弃阜阳一公园

2019-12-16 10:35:57   来源:中安在线

被遗弃的男婴

男婴得到了公安民警的照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网上认识一个男人跑了,孩子有病一个人带孩子无法生存,希望你们让宝宝有个好的归宿。”12月12日一早,有晨练的阜阳市民在泉河公园发现,一个婴儿被人遗弃在公园内的一处长廊。婴儿是男婴,被棉被包裹。他的身上还有奶粉、奶瓶,和一张母亲留下的字条。

当日清晨,阜阳市公安局泉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事发地位于泉河公园的一处长廊上发现一名弃婴。值班民警徐彬等人立即出警赶往现场。

“小宝宝当时睡着了,被被子包裹着。”徐彬介绍,孩子身旁有两个袋子,分别装有婴儿棉衣、奶粉、水杯、奶壶、面巾纸等。“奶壶还装着未喝完的奶粉,用手摸上去还是温温的。”徐彬和同事判断,遗弃者离家时间应该不久,但周边市民表示,没有注意到婴儿何时被遗弃于此地。

在派出所内,警方进一步检查发现,这个孩子是男婴,随身还有一张纸条。

根据纸条上所写,婴儿母亲是个未婚妈妈,纸条结尾,还留下了孩子母亲对未来收养者的一句祈求。

当日,民警按照处警流程,把小宝宝送到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做了初步检查。

医生说,初步判断孩子有三个月大,心脏、四肢等没有大的问题,看上去比较正常。随后,民警又把宝宝送到阜阳市儿童福利院暂时收养。

阜阳市福利院工作人员说,当日10时许,孩子被送到了福利院。按照孩子随身的纸条上所写,他存在吃饭慢、易出奶的情况。根据工作人员的初步观察,孩子身体外观上不存在畸形等症状,但孩子的眼睛看上去好像与正常孩子有所不同。医生表示,将由护理员对婴儿做进一步观察,并联系相关医院,看看孩子是否有脑瘫等症状。办案民警称,下一步将会调取监控,对案情做进一步的调查。

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承龙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之规定:“第二百六十一条遗弃罪,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