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首届淮河文化论坛在寿县举行 虞爱华等出席

2019-12-16 10:29:14   来源:人民网安徽

人民网寿县12月6日电(郭云涛)12月14-15日,由光明日报社、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安徽省社科院、安徽省社科联、淮南市委承办的首届淮河文化论坛在寿县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主持开幕式。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致辞。

会议认为,研究淮河文化的时代价值,重点要研究和传承淮河文化中的民为邦本的民本文化、不屈不挠的奋斗文化、兼收并蓄的开放文化、敢为人先的改革文化、公平正义的法治文化、顾全大局的奉献文化,让淮河文化在新时代迸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本届论坛以“淮河文化的时代价值”为主题。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张江,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等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为研究提炼淮河文化的内涵、特质及当代意义提出意见和建议。全国各地社科研究机构、学术期刊及高校12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淮河文化与“中国之治”的文化支撑、《淮南子》与淮河文化、历史时期淮河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与区域协同发展等议题举行分场讨论,提交相关学术论文近百篇。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