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公示55处研学旅行实践基(营)地

2019-12-16 10:10:13   来源:安徽网

12月11日,省教育厅网站发布《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研学旅行实践基(营)地评审结果的公示》。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推荐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基〔2019〕44号)《关于加强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革命遗址创建研学旅行基地的函》(皖教基函〔2019〕33号)要求,全省共有14个市完成了研学旅行基(营)地推荐上报工作。近日省教育厅组成专家组对各备选单位进行了认真评审,共评审出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基(营)地55家(含红色主题研学旅行实践基地17家)。

每年伴随寒暑假的来临,中小学的研学游不断升温,研学热一年火过一年。为严格规范中小学研学旅行有关事宜,今年上半年,我省教育部门出台措施,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管理权限,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切实严把研学旅行审批关。此外,省教育厅2018年底公布了首批42 个全国和省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既有曹操地下运兵道景区等国字号单位,也有庐江名人馆等省级研学基地,这些基地都是公益性质面对学生免费开放,同时获评的基地还将实施年度审核制度,不符合条件的将取消基地和营地称号。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开展研学旅行实践教育时,应优先选择教育行政部门或各级党委或政府认定的研学旅行基地和营地,对党委或政府其他部门公布的相关基地,要按照公益性、教育性、实践性、规范性、安全性的原则进行把关和选定。禁止学校或与学校有利益关系的企业借研学旅行进行创收和获利,禁止相关人员借研学旅行之名行免费旅游之实,杜绝学校或个人在研学旅行招标等工作中出现违纪违规等行为。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