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流感高发季节,防护十招送给您!

2019-12-15 13:32:59   来源:健康中国

流感高发季节,防护十招送给您!

以下文章来源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北京市疾控中心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北京传染病、慢性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处理、消毒及病媒生物防治、食品营养、健康教育、学校卫生等各项公共卫生工作及重大活动的公共卫生保障。此账号将按期发布疫情动态、重点防病工作、健康知识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工作等。

提醒广大市民

做好流感预防:

1尽快接种流感疫苗;

2在空气质量好时注意开窗通风,同时注意环境卫生;

3保持充足睡眠、健康饮食,坚持适量运动;

4注意天气变化,随气温变化添减衣物,避免着凉;

5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

6杜绝带病上课上班;

7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如需接触应配戴口罩;

8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9如有流感样症状,请根据病情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医,并戴上口罩就诊;

10学校托幼机构做好因病缺勤监测和晨午检;各级医疗机构应做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