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中铁四局团委举办“对标找差新征程 解放思想再出发”青年学习论坛

2019-12-15 09:31:44   来源:安青网

4月28日上午,中铁四局团委在局机关208会议室举办“对标找差新征程 解放思想再出发”青年学习论坛,局属各单位团委书记、团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团委书记杨新主持。

鍥剧墖4_鍓?湰.png

本次青年学习论坛旨在引导全局广大团干部、青年骨干深入了解中国建筑业发展现状,充分认识中国中铁企业发展战略目标、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企业发展的历史方位,认清差距,找准短板,查摆问题,建言献策,最大限度凝聚企业发展共识的青春力量,积极推动企业向业界最好水平前进。

会上,杨新带领全体人员对照“中国中铁青年学习对标材料”,共同学习了中建、中交、中铁建等单位在思想观念、模式创新、企业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围绕“如何推动企业向高质量发展”展开积极讨论,解放思想、建言献策。

杨新对全局团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危机意识,在对标中认清差距,在对标中认清差距,在找差中准确定位,激发动力,奋力赶超;二是要树立担当意识,牢记青春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三是要树立进取意识,强化学习能力,提升自身素质,做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四局共青团干部。

自4月初,股份公司团委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对标找差补短板,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学习活动的通知》(中国中铁团〔2019〕8号)文件以来,局团委高度重视,积极指导各级团组织开展“对标学习论坛”活动,以“比(同等企业比对)、学(行业标杆学习)、赶(寻找差距、订立目标)、帮(内部先进、互帮互学)、超(追求卓越、努力赶超)”为主要内容,采取基层座谈会、面对面交流会、线上视频会等方式在全局各层级青年骨干中掀起对标学习高潮,并收集整理团员青年对企业发展的合理化意见建议百余条。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