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绩溪县瀛洲镇打造脱贫攻坚青年“集结号”

2019-12-15 09:17:44   来源:安青网

在瀛洲镇龙川村,时常出现一个身材瘦小、满脸笑容、驾驶三轮电动车不停地穿行在大街小巷,进行着“传递远方声音和亲人关怀”工作的身影,他就是被大家称赞的身残志坚的“90后”快递小哥--张璐。

张璐有一个不幸的童年。2001年,10岁的他因脑积水动了大手术,结果落下左手左脚二级残疾的后遗症。手术不仅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而且也给张璐造成心理创伤,一度自卑,沉默不语。

2014年,龙川村落实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将张璐一家4口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策扶持,并在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的细心帮助下,张璐本人的自身潜力被激发,他不仅积极参加镇政府每次组织的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团委志智双扶公益服务,还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不断加强个人自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掌握实用本领。2015年9月,张璐利用自家房屋注册经营“徽之川农家乐”,因经营有道,一年有2万元的纯收入。张璐还不满足,挑战自己,把农家乐交由弟弟打理,2017年4月又开设中通快递代办点。因信誉好,服务热情周到,一年又给家里带来1.5万的纯收入。目前这两项就能每年给家庭带来4、5万的收入,实现了稳定脱贫。

2018年,宣城市共青团改革以“项目化”为标杆,围绕各级党政中心工作,打造团组织团建亮点。绩溪县瀛洲镇团委备案脱贫攻坚青年“集结号”, 集结青年力量,发动镇、村两级团干部、在外创业人员、成功人士等青年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将瀛洲镇团委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结合,发挥组织优势、智力优势,着力围绕学业就业创业扶贫、志智双扶公益服务、青年扶贫志愿服务、青年文化扶贫行动等内容开展工作,主动融入大扶贫工作格局,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青年力量。像张璐这样踏实肯干的青年脱贫故事,在团建项目中从担当受益人,到担任“志智双扶公益服务”青年榜样,瀛洲镇脱贫攻坚不断集结青年,亮出项目“锋芒”。

张璐为什么能成功,正如他自己所说:正直青春年少之际,绝不能自暴自弃,上面有好政策,组织有好帮助,需要我们好好珍惜把握,身残不要紧,只有自己努力拼搏,一定会取得跟常人一样的收获。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