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育新小学六名队员全员晋级合肥市语文素养大赛总决赛

2019-12-13 12:49:1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2月7号下午15:30至17:30分,合肥市语文素养大赛的复赛在桐城路南门小学的少年宫二楼激烈进行。参加本次语文素养大赛复赛的有合肥市育新小学、合肥市南门小学恒盛皇家花园小区、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校区、合肥市逍遥津小学。经过四轮角逐,合肥市育新小学代表队的六名队员,最终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在庐阳区四所学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全员晋级。

11月21日,育新小学语文组接到参赛通知后,积极鼓励五、六年级的语文老师组织学生积极进入题库学习,于11月30日上午进行线上答题,然后根据线上答题成绩,选拔出6名优秀选手参加庐阳区四所学校的现场复赛。他们分别是六(1)班的汪俞、朱逸堃,亓淑文、谢雨辰,六(2)班的魏奕阳、六(5)班的聂明刘睿。

这六名选手选拔出来后,在其语文老师戴锦、傅丽利、葛卫玲三位老师的辅导和督促下进入了新一轮的紧张学习。仅仅训练一个星期,又进入现场的复赛。复赛,有王云老师带队。前三个比赛环节为学校团队对抗赛排名,根据学校排名,四个队伍将分别获得6/3/2/1个名额,通过最后一个环节决出。排名第一的学校直接全员晋级。合肥市育新小学最终总分第一,六名队员全部晋级。

本周一上午升旗仪式后,六名选手在全校师生面前,怀着喜悦的心情介绍了各自的成功密码:首先是平时多读书,尤其是四大名著要多翻多看、多积累成语和古诗词。是的,任何一次成功都不是偶然,而是来源于平时的勤奋和刻苦。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育新学子都能潜心阅读,用书香蕴育心灵,用知识装备自己,让自己不管面对什么考场,都能战无不胜!期待六名晋级选手能代表庐阳区,代表我们育新小学在合肥市语文素养大赛的总决赛中再次卫冕。

□通讯员陈林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