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庐江县各校积极开展观看直播晨读宪法活动

2019-12-13 11:26:15   来源:安青网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庐江县各中小学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宪法学习活动,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据介绍,这一天,具备网络条件的学校组织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与教育部主会场实现连接通过观看教育部“宪法晨读”直播的方式一同参与诵读宪法,朗朗诵读声响彻校园,学生们同步跟读宪法摘选内容感受宪法的尊严。还有一些学校利用校园广播、班队会、宪法知识竞答、宣传栏、宣传板报、“争做普法小能手”、“人人当好守法示范者”等方式和活动,大力宣传宪法知识、宣扬宪法精神。

师生在交流讨论中深入了解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证。

据了解,“七五”普法以来,县教育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教育系统形成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马勇 本报记者 三水)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