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结”有深度 “帮”出力度 黟县开展城乡幼儿园结对帮扶交流研讨活动

2019-12-12 10:56:20   来源:安青网

近日,黟县举行城乡幼儿园“结对帮扶 共同成长”交流研讨活动,积极发挥市级一类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强化学前教育工作交流。黟县教育局教研室舒永青、朱秋仙观摩活动。黟县碧阳幼儿园以及宏潭中心小学、美溪中心小学、洪星中心小学、西递中心小学4所帮扶学校幼儿班教师近2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碧阳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并观看该园市级课题活动 “家乡摄影节”亲子社会实践活动图片展。

城区碧阳幼儿园为帮扶学校幼儿班教师展示了两节“家乡摄影节”主题课。韩亚萧老师组织的中班艺术活动《快乐五连拍》,通过课件、家乡风景图片,引导幼儿感受音乐,和着音乐节拍表现出自己独特的摆拍姿势,孩子们参与积极,情绪高涨,充分体验音乐活动带来的乐趣。汪婷老师组织的小班健康活动《“黟”起来打卡》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第十四届黄山(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之“黟”起来打卡摄影采风活动,活动的整体设计紧扣主题,围绕“家乡的摄影节”开展。通过创设情境“走窄小的小路——走小拱桥——走平衡木——走有一定高度的弯弯曲曲的小路” 以打卡的形式开展游戏,使游戏充满了趣味性,使幼儿的身体平衡和协调能力得到发展。

这两堂课主题切入点好,特别是“社会实践”“创意”两个亮点,给帮扶幼儿班教师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真正达到了切实的帮扶效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黟县实施青蓝工程、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城乡幼儿教育结对交流,着力“帮”助山区补足幼儿教育短板,积极推动全县适龄幼儿实现“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转变。(特约通讯员:朱光明)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