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歙县推进教育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2019-12-12 10:52:19   来源:安青网

2019年,歙县教育局聚焦群众反映的行业乱象问题,坚决整治各种违规行为,重拳出击,标本兼治,推动教育系统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从源头上防范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确保教育系统风清气正、海晏河清。

着力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问题。全县45所中小学均制定控辍保学工作方案,成立“控辍保学”工作小组,全面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全县6-15岁的残疾少年儿童199人,其中197人已全部接受义务教育并建立学籍,2人在幼儿园就读。针对无法到校随班就读的43名重度残疾儿童,该县采取送教上门方式,按照“一人一案”的要求,落实教育安置,保障残疾儿童少年能够接受义务教育,其中建档立卡的60位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全部接受教育资助。全县无一适龄儿童少年因贫失学、辍学。

2019年春季,全县共发放寄宿生生活补助2128人,其中小学1015人,初中1113人,合计资金120.3125万元。秋季发放寄宿生生活补助2097人,其中小学982人,初中1115人,合计资金118.7875万元。所有贫困生生活补助资金全部打入学生家庭账户,无扣发、漏发、少发等行为。

该县加强学习教育,强调禁止在职教师从事违规有偿补课、推销教辅材料、买卖学籍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全体教师会、党员大会等强化纪律教育,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营造风清气正育人氛围;受理有关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信访举报,认真核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对6名在职教师违规兼课和有偿补课行为进行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分别给予记过、警告、党内警告、诫勉谈话。(许蕴佳 特约通讯员:王政善)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