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泾县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19-12-11 09:07:42   来源:安青网

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11月27日,泾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董海燕带领院团支部和未检干警一行五人前往泾县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董海燕首先就校园犯罪预防、校园安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与该校领导进行交谈,并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发展。

随后,未检干警结合宪法宣传,给该校高一、高二年级的300多名学生带去了一堂以“犯罪离我们有多远”为主题的法治课。针对高中生的自身特点,干警从犯罪的定义和刑事责任年龄入手,利用一个个案例分析了在青春期易发的犯罪和青春期应该警惕哪些潜藏在身边的危险,传授防犯罪、防性侵等方面的知识,并劝诫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多学习宪法知识,遵守法律,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自己的权利。屋外寒风瑟瑟,阶梯教室内,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检察官姐姐语言幽默,讲课内容浅显易懂,让他们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还学到了自护知识,受益匪浅,今后也会多多学习宪法等法律,遇到侵犯自身权益的情况时,用法律的武器维护合法权益。讲课过程中,未检干警向参与讲座的同学们发放《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300余份,各类奖品20余份。

近年来,泾县检察院始终坚持“惩罚为辅,教育为主”的工作原则,积极构建未成年人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