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黄山区成功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少先队活动课说课

2019-12-11 09:06:42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强化少先队活动课对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政治启蒙作用,推动少先队活动课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发展,12月4日,团黄山区委联合教育局、少工委在甘棠中心学校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少先队活动课说课比赛,来自甘棠小学、甘棠中心学校、汤口中心学校、三口中心学校、仙源中心学校、太平湖中心学校、太平国际实验学校7所学校的9名少先队辅导员同场竞技交流。

在一首《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的旋律中,13名少先队员为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和嘉宾们敬献了红领巾。

一个精品的说课展示往往是好的主题与好的形式的完美结合。比赛中,辅导员们仪态端正自然,语言简练生动,以“红领巾爱家乡”“话家乡”“我与祖国共成长”等为主题,结合各自学校少先队活动开展情况选取了时代性强、针对性强、与队员们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活动作为说课内容,符合少年儿童的年龄特征。

辅导员们从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活动反思等方面进行现场说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充分展示了我区少先队组织朝气蓬勃的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活动课说课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评委代表姜斌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团黄山区委书记叶青、区教育局副局长杜萍到场指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本次说课比赛既为全区辅导员搭建了交流活动思想、展示辅导才能的舞台,也为推进区域化少先队活动特色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