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蒙城县扶贫工作“回头看”致力教育帮扶“无死角”

2019-12-10 10:40:09   来源:安青网

日前,按照县扶贫会议要求,蒙城县教育局组织各学校集中开展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回头看”,敦促相关项目帮扶全覆盖,无死角。

本次“回头看”,控辍保学方面,重点排查是否存在适龄儿童未入学或辍学、送教上门工作是否到位;老旧政策清除方面,重点排查学校橱窗、贫困户家中、校内档案材料等是否还有老旧政策痕迹;帮扶工作方面,重点排查帮扶责任人出现调出县外、退休、重病等情况是否及时调整,帮扶人是否熟练掌握帮扶对象相关信息、走访是否到位、各项资助政策是否存在漏人漏项及错发等问题。

活动中,全县各学区、联盟校认真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扶贫联络员,主动对接镇村部门,并走进辖区内贫困户逐户进行排查。县城各校则对照本校建档立卡学生集中进行排查。

同时,县教育局成立督查领导小组,组织资助中心等科室深入学校及贫困户家中,了解扶贫工作“回头看”落实情况。对于个别学校仍存在入户核实不全面、材料审核整理不严实、排查结果凭以往经验上报、个别督学暗访到位不及时等问题,及时通报,敦促各校高度重视,做到全面排查、立即整改。(特约通讯员:于永军)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