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蜀山区把普法活动推进社区

2019-12-09 16:58:03   来源:安青网

日前,蜀山区普法办和司法局主办的“2019蜀山区宪法宣传周暨五里墩街道宪法进校园宣传活动”在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区法治广场举行。蜀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李萍;蜀山区司法局局长王超;省女子监狱法制科科长姚湘萍;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勇;合肥市颐和中学德育处主任张杨林以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合肥市颐和中学的近百名学生、安徽警官学院的高校志愿者以及律师代表、居民群众三百余人参加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在诗朗诵《宪法之光照亮我们前行》中拉开帷幕,由青年律师进行的《校园欺凌案件模拟法庭》和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志愿者带来的情景剧《防范校园“套路贷”》,让现场的青少年和居民享受到一顿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安徽省女子监狱的人民警察一首《啊,祖国的土地》,让大家对监狱人民警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将居民生活中的法律事件用情景化的模式表现,以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良好的学法氛围。通讯员 杨晓虎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