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瑶海区举办2019年名班主任培养工程“导师指导”活动

2019-12-09 15:00:0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冬日乍寒,然心暖若春阳。12月7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宣守西名班主任工作室及杨玲名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积极参加了2019年瑶海区名班主任培养工程“导师指导”活动。本次活动由瑶海区教体局主办,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协办。

在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和平校区一楼北阶梯教室,浙江省首批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浙江省名班主任、特级教师董兰芳老师如约而至,董老师的到来给参会者带来了一缕春风。

董兰芳一篇题为《基于学习共同体的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这场讲座,从“工作室的成立”、“工作室的特色(研究方向)”、“工作室运行模式”以及“几点感悟和思考”四个方面阐述了她在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的宝贵经验。既指出了当下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的困惑,又结合自身的经历、体验讲述了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的具体方法;既明确了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的方向,又提出了关于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的几点思考。整场讲座,董老师娓娓道来,侃侃而谈,时而旁征博引,时而抛出实例,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不啻为一场关于“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的大餐”。

讲座结束后进入互动环节,与会班主任就工作室建设中及日常班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向董老师进行请教,董老师耐心倾听,并结合自己的案例悉心解答各位班主任提出的问题。美好的时光总是快乐而短暂,两个多小时的活动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建设是瑶海区教体局近年来重点推进的“三名工程”工作之一,其目的是培养一批优秀的名班主任,使其发挥示范引领、指导带动作用,更好地推动瑶海区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而这次名班主任培养工程“导师指导”活动,正是基于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而开展的活动之一,可见区教体局对“三名工程”工作的重视,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各个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员一定会内强素质,砥砺前行,积极学习,携手奋进,真正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

□通讯员冯彬 宣守西 闻超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