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安徽省第六届工作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在肥召开

2019-12-09 09:46:41   来源:安青网

2019年12月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安徽省第六届工作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在肥召开。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第六届省少工委主任徐静平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第六届省少工委主任李丹云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在肥第六届省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及第六届省少工委委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09083745_副本.jpg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及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对《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 全国少工委关于印发<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的通知》等文件作了书面传达,并向全体与会人员征求贯彻落实工作意见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及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有关要求,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少先队工作、纵深推进新时代我省少先队改革攻坚,结合当前我省少先队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体研讨和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丹云同志从“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突出政治素质、打造高水平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等七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李丹云希望,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坚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紧密着眼当前少先队工作与时代发展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把握少先队组织独特的育人规律,蹄疾步稳推动少先队改革,下力抓好上级有关政策文件要求在基层一线的实质落地,努力推动少先队工作制度化、专业化、时代化、系统化和与学校教育的特色差异化发展,更好服务新时代我省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