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第十三届红色经典短剧大赛落幕

2019-12-08 19:13:2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日,由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主办、金融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三届红色经典短剧大赛决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安徽财经大学校纪委、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及近千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参加决赛的8个团支部,带着精心准备的作品,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艺术表演。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里,经过同学们极具感染力的表演,众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为革命胜利冲锋陷阵英勇牺牲的老班长、坚守初心弃暗投明的国民党军官、海外归来报效祖国的科研工作者、为革命事业牺牲小我的中国共产党人、国难当头奋战疆场的同胞兄妹等。

经过激烈角逐,19金类6班《我来自未来》勇夺一等奖,18投资CFA0班《红蘑菇》、18投资学2班《永不消逝的电波》、19金融学2班《无问西东》获二等奖,19金类1班《红心永不褪色》、18金融工程2班《钱学森》、19金融学1班《照片里的枪声》获三等奖,最佳男、女演员分别由王雨、夏晓莲同学获得。

本次大赛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有梦青春心向党 七十华诞颂辉煌”为主题,鼓励青年学生演绎历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真理的“信仰者”、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共有32个团支部参加了此次比赛。

红色经典短剧大赛作为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坚持价值引领的一项传统精品活动,自2007年创办至今已伴随安财学子走过了十三个春秋。生动有趣的表演形式,直接将观众带入故事所在的年代,通过典型感化、文化陶冶,于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色经典传承到底,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秦元芳凌艳)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