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辣椒价格上涨!猪肉价格上涨!今年怎么动不动就涨价?

2019-12-06 17:35:43   来源:搜狐美食

听说了吗?辣椒涨价了!新闻中提到:贵州遵义中国辣椒城商户表示,鲜椒和干椒差不多都涨了50%左右。据了解,由于今年南方雨水过多,辣椒减产并推迟上市时间,遵义鲜辣椒今年供应量减少40%,市场逐渐供不应求,一些辣椒加工厂甚至拿不到原料。

图片来源网络

前段时间猪肉涨价爬上热搜,最近辣椒价格上涨也上了热搜,今年的食材怎么动不动就涨价呢?猪肉涨价,还可以y用其他的肉类食材来替代,但是辣椒涨价期间,难道要选择不吃辣椒吗?辣椒、辣味可谓是调味界的重要存在,对于无辣不欢的人来说,要是一顿饭没有辣椒,那么这顿饭就仿佛失去了灵魂,还怎么能吃得开心呢?辣椒涨价对于其背后所牵扯到的产业链,甚至不少喜欢吃辣的人们的生活都会产生不小影响呢。对此有网友评论:糟糕!这下火锅就该涨价了......

十秒到辣味米线代表

辣椒也算得上是味道界的扛把子了,很多味道稍微加入一点辣椒,在味道上就会提升一个层次,吃到嘴里的味蕾体验感也提升了。要是聊起辣,那就免不了要细数一番关于辣味的美食来,现在正值冬季,南方的冬季比较湿冷,不少南方地区吃辣,其实能够起到驱散寒气和湿气的作用,冬天还是需要来点辣味美食的。

图片来源:纽约美食地图

提起辣味美食小十秒就忍不住要给大家推荐几道非常不错的适合一人食的辣味米线了:麻辣牛腩米线,麻辣鲜香的味道充分调动着味蕾,尤其是牛腩口感和味道都非常好;酸菜鱼米线,酸菜鱼是大家听过很有名的一道川味美食,酸菜鱼的味道也是俘获了不少吃货的心;韩式泡菜肥牛米线,甜辣口味的代表,好吃落胃;牛肚火锅米线,这不就是迷你版的一人火锅吗,真是不要太满足......说着说着,都忍不住想要叫上几个吃货朋友一起约一波十秒到了!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