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梦幻浦溪河 文旅新亮点

2019-12-06 13:26:23   来源:黄山日报

浦溪河是黄山四大水系之一,发源于黄山光明顶和北海诸峰,是黄山区的母亲河。11月29日,浦溪河滨水公共空间环境改善项目凭借高品质的生态文明、民生福祉、文化传承等项目亮点荣获2019年亚洲都市景观奖。12月1日,浦溪河休闲旅游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规划又通过评审。

这些成绩的得来,源于一直以来,黄山区对浦溪河开展的系统扎实的环保工作打下的内功,以及该区历时两年多对浦溪河城区段开展综合治理赋予浦溪河的魅力。黄山区于2017年4月开启浦溪河(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项目范围为总长7.2km的浦溪河河道及两侧100-200米范围。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态岸线建设、低污染水深度净化工程建设、滨河湿地建设、滨水景观与生态廊道建设以及智慧河道等,总投资约7.88亿元。项目的实施,大大提升该区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同时发挥防洪水利作用。

项目总体规划四大功能区,分别是湿地科普观赏区、原乡文化体验区、城市庆典活动区、滨河风尚休闲区。目前项目全部建成,已于今年10月面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整治一新的浦溪河,成为黄山风景区脚下一处新的文旅、休闲亮点,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赞誉,多处景点已成为网红打卡地。

清晨,拳友们会在河畔草坪上打太极,河畔的白鹭和斑嘴鸭在河中舞动翅膀,与人同乐。傍晚时分,游客服务中心附近的各色造型的水中石阶上,总有大人和孩子们在来回健走或者自拍。任何角度,随便一拍,山、水、天、林、草、人都完美融于一体。到了晚上,浦溪河披上一层炫彩的衣裳,焕发出神奇的魅力。浦溪河畔的儿童乐园和日月广场上,总有许多市民和游客在此休闲、娱乐。儿童乐园真正是孩子的乐园,细软的白沙,脚踩上去软软的,一眼望去,给人海滩既视感。一家三口,老老小小,其乐融融。日月广场的弯月形显示屏和球幕影院相互呼应,夜晚时分,各色灯光秀,跳跃闪烁,令人着迷,成为当地的新地标。球幕影院里裸眼5D观看《飞越黄山》,超广角鱼眼镜头里,黄山四季美景以及山脚下的各色风光一网打尽,观众直呼看得过瘾。研学馆里,通过一系列体验项目,让游客在虚拟与现实中肆意穿梭,与徽文化来一次零距离接触。

浦溪河休闲旅游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规划已通过评审,成为黄山脚下美丽风光与高端文化完美融合的亮点。

·崔艳·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