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注册志愿者数量达1000万人

2019-12-06 10:06:04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2019年12月5日上午,由安徽省民政厅、省文明办、团省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合肥举行。

主题宣传活动公布了第十二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组织嘉许名单,授予丁佳琪等378名同志为“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称号,授予“星星守望”志愿服务队等160个组织为“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称号。志愿者代表发出“争做新时代优秀志愿者”倡议。

近年来全省志愿服务快速健康发展,今年11月29日《安徽省志愿服务条例》审议通过,为我省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我省积极开展《社区志愿服务规范》、《养老机构志愿服务管理规范》等地方标准研制,有力推进了志愿服务的制度化进程。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志愿服务组织394家,各类志愿服务队伍39480个,志愿服务站点总量达6560个。探索建立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专业社工为支撑、志愿者(义工)队伍为补充力量的“三社联动、两工互动”工作格局,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

安徽省还坚持线上线下双向互动,推进志愿服务信息平台规范与志愿者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有机结合。目前安徽注册志愿者数量达1000万人,提前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志愿者注册比例13%的目标任务。

(张萍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