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周五安徽再迎冷空气 平均气温下降2~4℃

2019-12-05 14:13:32   来源:中安在线

随着冷空气一波接着一波南下,我省气温不断刷出新低,3日省城最低气温已经跌破了零度。虽然大家都在说冬天来了,但是气象部门介绍,气象意义上的冬天是从11月25日才开始,这比往年晚了6天。本月6日我省还将迎来一股冷空气,平均气温又要下降2~4℃

12月3日凌晨,合肥最低气温跌至—3.6℃,刷新了下半年新低,不过这两天白天阳光灿烂,全省最高气温纷纷回升到了10℃以上。

已经是12月了,在很多人的印象里这是一个属于冬天的月份,但是气象上的季节划分并不按日历,而是根据气温的变化划分四季。根据气象标准,日均温连续5天,每天都低于10℃,第一天就是入冬的日期。截至12月2日,合肥已经出现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达到了入冬标准,11月25日就是今年的入冬第一天,比常年晚了6天。

未来一周我省基本无降水,气温较常年同期持续偏低,6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2~4℃,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7级。又一波大风降温即将到来,大家注意防寒保暖。(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