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将组建城际交通网络

2019-12-05 14:07:42   来源:人民网安徽

 组建城际交通网络;加快推进合安九、昌景黄高铁建设;实现合肥都市圈和环鄱阳湖城市群之间的高铁互通...... 12月4日,2019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七届会商会上,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四市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方案》,将在多方面开展合作,推进基础设施大联通。

去年9月,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六届会商会及分会活动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一年多来,城市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取得新成效。在重点交通项目方面,目前沿江高铁、武广高铁复线、呼南高铁等一批重点铁路交通项目顺利推进,武阳高速S9武汉至南昌快速通道、G4212合肥至安庆段建设加快。

根据《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方案》,今后四省会城市将推进基础设施大联通,着力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铁路、公路、航空、水路以及城市交通等一体化综合交通走廊,构建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通用航空和长江黄金水道为主通道的多层次区域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周坤)

同时,规划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与周边城市之间的城际铁路网,努力实现20万以上人口的小城镇与城市群中心城市1-2小时快速通达的城际交通圈。

在高铁网络建设方面,将加快推进合安九、昌景黄高铁建设,实现合肥都市圈和环鄱阳湖城市群之间的高铁互通;重点推进沿江高铁合武段,提升沪汉蓉通道瓶颈段运输能力;加快推进合肥至襄阳至安康高铁项目前期,形成长江中游城市群的西向连接新通道;谋划武汉至南昌、长沙至九江至合肥直达高铁线路以及皖赣铁路扩能、合九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

而在公路交通网络方面,将加快谋划建设沪蓉、沪陕安徽段高速公路复线,疏解长江中游城市群联接长三角城市群的高速公路拥堵路段。推进九江至安庆、武汉至安庆等公路连接项目建设,打通跨省断头路。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