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荣获第五届教博会最高SERVE奖

2019-12-05 10:42:45   来源:安青网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研究成果“‘全实践引领,政校园协同’的幼儿教师培养模式”在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上获得中国学前教育创新成果奖——最高SERVE奖!

SERVE奖是北京师范大学专家团队提出SERVE模型,定义“什么是好的教育创新成果”,明确提出优秀的教育创新成果要有系统的解决方案(S)、成功的实践案例(E)、明确的标准规则(R)、正确的价值理念(V)、服务教育现实(E)等核心要素。

本次举行的中国学前教育创新成果奖是首次举办,也是第五届教博会组委会组织专家针对提交的2100余项成果进行了初评,遴选出1248项成果进入复评;由著名教育家、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教博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顾明远等专家学者组成终评委员会,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行投票,最终评选出34项优秀学前教育创新成果(包括SERVE奖、SERVE提名奖)。

合肥幼教集团实验幼儿园园长、学前系张敏副教授代表合肥幼专走上领奖台,并代表合肥幼专在教博会学前教育分论坛详细介绍了合肥幼专幼儿教师培养模式的改革历程与经验成果,与全国幼教专家和同行针对“政校园”深度融合培养优质幼儿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在本次教博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哈尔滨剑桥学院,八家高校联合发表了“创新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倡议书”,以期全国学前教育师资培养院校齐心协力,为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近万名教育同仁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而激动的时刻。

近年来,在合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合肥幼专协同县区政府共同创办优质幼儿园成为学前专业学生实践学习的实验场,“政校园”三方深度融合、协同共建育人平台,创新幼儿教师的培养模式取得系列成果,为高中专院校及本科院校教师培养提供了借鉴,同时满足了地方老百姓对优质幼儿师资的迫切需求。本次获奖是继国家教学成果奖之后全国幼教同行对合肥幼专改革育人成果再一次充分肯定和认可,也是合肥幼专在建设“国内一流、世界水平”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道路上取得的又一成果!(张敏 特约通讯员:孔德洁)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