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义安区委开展学校安全月系列活动

2019-12-05 10:29:26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团义安区委联合义安区教体局开展学校安全月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平安校园环境。

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各学校团组织利用国旗下讲话、班队会、报告会等契机,用真实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给学生做精彩的演讲,引导学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知法、懂法、守法,唤起了学生对于安全的重视。截至目前,共开展法制宣传教育10余场。

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各学校通过手抄报、绘画、禁毒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向学生讲解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对身心的危害等,为预防毒品侵蚀蔓延、净化学校空气作出了努力,切实提高学生的防范和抵御毒品的能力。

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各级学校班主任利用早读课、班队课等,结合学生生活实际,从如何预防火灾、怎样灭火与逃生两方面展开消防安全教育。各学校自行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20余场。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