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民房着火老人被困屋中 芜湖民警3次冲入火场救人

2019-12-05 10:04:23   来源:安徽网

12月3日晚,芜湖市鸠江区二坝镇一处民房突然起火,一名八旬老人被困。危急时刻,赶到现场救援的民警冒险冲入房屋,将这名老人安全救出。救援完毕后,几名参与救援的民警因吸入大量浓烟,身体出现不适,被送往医院进行吸氧。现场民警初步判断,起火可能是老人在屋内烧火取暖导致。

民房失火,老人被困屋中

当天晚上10时许,芜湖市鸠江区二坝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二坝镇一户民宅起火,有人被困在屋内。二坝派出所留下一名辅警在派出所内待命,其余全部6名警力立即驱车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大约5分钟后,民警和辅警赶到现场,发现起火的民宅为一座独立的砖瓦房,现场群众称一名八旬老人还在屋内。因为离二坝镇最近的消防队在裕溪口,过来还要十几分钟。人命关天,民警决定先行处置。

民警发现,该民房只有一扇小窗户,无法进人,只能破门而入。民警打开门后,一股浓烟立即扑面而来,因屋内没有光源,仅有三处火源发出一丝亮光,且浓烟太大,屋内老人也没有呼救,民警第一次进入屋内后,没有发现老人,只好先退出。

随后民警和辅警拿着灭火器对三处起火点进行灭火,并拿着棍子在屋内进行搜寻,但仍然没有找到老人。因为浓烟较多,民警无法长时间在房中,只好再次退出。明火被扑灭后,浓烟比之前更大,民警只好找来湿毛巾捂住口鼻,第三次进入屋内,终于在一处角落里,将瑟瑟发抖的老人找到。

被呛严重,民警医院吸氧

民警将衣冠不整的老人抱到附近一处工棚里,放到床上,并借来被子给老人盖上。可能是因为惊吓过度,老人虽然没有昏迷,但神志不清,坐在床上一言不发。民警随后找来衣裤给老人穿上,此时老人的儿子闻讯赶到了现场。

据了解,被救出的老人姓汪,今年83岁了,平时一个人独居在起火的民宅内。民警根据现场情形,初步判断,可能是因为天气较冷,老人在房中生火取暖,不小心将棉絮烧着,导致了火情。民警将老人交给其儿子,嘱咐他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

在回派出所的路上,几位参与救援的民警和辅警因吸入大量浓烟,一直在咳嗽,并伴有头晕的症状,被送往医院吸氧。

昨天下午,一位参与救援的民警告诉记者,当晚吸完氧后,几位同事尽管还在咳嗽,但都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救援时没想那么多,后来想想也有些后怕,因为老人房屋里的情况我们当时不了解。幸亏顺利救出了老人。”

孙晓荣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孙芮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