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会计被公司“主任”用QQ骗走81.7万 当涂警方及时止损

2019-12-05 09:57:34   来源:安徽网

近日,当涂县一公司财务人员遭到电信网络诈骗,涉案金额81万多元。经警方努力,及时止付、冻结资金,避免了一场大额度资金诈骗案件的发生。

11月26日下午,当涂警方接到一公司会计王某报警称,有人在QQ上冒充其公司主任要求其汇款,其通过公司对公账户将81.7万元汇入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中,后与其主任核实发现并无此事,遂报警。

接报警后,当涂警方快速与马鞍山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联系,迅速启动联查联动机制,第一时间按照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处置规范申请开展紧急止付并电话回访受害人,同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在对涉案账户进行进一步研判并追查资金流向时,警方发现该账户系广东省工商银行对公账户,我省现有常规手段对此账户无法开展有效查控。马鞍山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随即通过登录涉案账户网银输错密码、拨打客服电话挂失等方式试图暂时锁定银行卡以期争取时间,同时迅速联系广州市反电诈中心,向对方说明警情、提供法律文书,在一系列紧急处置和广州市反电诈中心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涉案81.7万元资金全部冻结。

下一步,当地警方将与广州市反电诈中心做好沟通、完善法律手续,尽快将被骗资金81万余元返还受害人。

苏阳 卫学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金学永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