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在安徽科技学院举行

2019-12-05 10:00:4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1月30日上午,“凤宝杯”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在安徽科技学院凤阳校区成功举办。来自26所高校的724人,189个团队同台竞技,共同交流经验,推动安徽省食品产业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安徽省教育厅大赛巡查员、安徽大学吴怀东教授,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本次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杜先锋教授,安徽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钱坤,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魏兆军,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崔云,安徽凤宝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永峰,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先保主持。

黄远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现场各领导、嘉宾的到来和积极组织参赛的各个院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本次食品设计创新大赛的举办正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源远流长的中华饮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探索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新途径和新方法。他表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在推动我省食品文化传承创新的同时,定能够促进高校食品类学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造就一大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也定能为推进我省食品与健康产业发展壮大做出积极贡献。

杜先锋首先对大赛的顺利举办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本次大赛云集了我省食品类专业的顶级专家教授和20多所本科院校、高职院校的参赛师生,势必会为我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大赛专家委员会将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各项赛事有序进行。

开幕式上,冠名企业安徽省凤宝集团总经理潘永峰,参赛学生代表、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学生高洁先后发言。

比赛中,189个参赛团队通过PPT答辩、实物展示等方式展现了我省大学生在食品设计领域的最新成果。参加决赛的189件作品中,新品研发142件,工艺设计16件,产品创意31件。参赛作品数量之多质量之高均比往届有明显提高。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预定赛程圆满完成。大赛闭幕式在凤阳校区西区体育馆举行。杜先锋,钱坤,潘永峰,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安徽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守标等出席闭幕式。

李升和向参加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的各代表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为我省高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现聪明才智的舞台,激发了我省高校食品专业的创新创业教育意识,培育了广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播下了创新的种子,充分达到了大赛推动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学习创新创业知识的目的。

杜先锋教授介绍了大赛评审情况,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宣读了大赛获奖建议名单。本次大赛共评审推荐一等奖作品20件、二等奖38件、三等奖57件,优秀指导老师20名,6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活动期间,安徽科技学院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花鼓、舞蹈、演唱等艺术表演,并在企业宣讲过程中穿插线上抢红包环节,将整场闭幕式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科技学院、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由安徽省凤宝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冠名,携手安徽省农产品加工技术协会、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省谷优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凤阳酿酒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金标准检测研究院共同协办。(张梦雨 王茹 特约通讯员:朱梦丽)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