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巾帼暖人心 普法在行动 合肥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19-12-05 08:38:31   来源:合肥晚报

在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和2019省暨合肥市“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反家暴意识,普及妇女法律维权常识,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合肥市各级妇联组织线上线下齐联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和反家暴活动。

参与普法宣传开展法律咨询

12月1日上午,省暨合肥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肥东县和睦湖法治公园举行,市妇联副主席胡静带领权益部工作人员和志愿律师开展普法宣传,现场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和反家暴扑克等宣传品,向周围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并开展法律咨询,解答妇女群众在法律和权益保障方面的疑问,帮助女性同胞树立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时间为12月1日—7日,分别是:宪法进企业主题日、宪法进农村主题日、宪法进机关主题日、宪法进校园主题日、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宪法进军营主题日、宪法进网络主题日,市妇联将结合自身职能,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主题日宣传活动。

组织专题讲座普及自救方法

为了让更多的妇女群众了解家暴自救知识,庐江县妇联、巢湖市天河街道妇联、瑶海区长淮街道妇联积极行动,分别邀请了庐城镇司法所主任王宏、巢湖市妇联志愿宣讲团成员靳玉琼、合肥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会长刘学林,走进乡村、学校、社区开展“反对家庭暴力”专题讲座。

三位老师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参会妇女阐述了“反家暴法”的内容,就家庭暴力的类型、遭遇家庭暴力后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和自救方法,呼吁女性朋友在遇到家暴时,要敢于反抗,向当地社区、妇联或者公安机关求助,同时保留好家暴的证据,必要时可以起诉离婚。

举行心理咨询认真答疑解惑

对于一些可能或正在遭遇家庭暴力的妇女,心理咨询有利于他们尽早摆脱心理阴影。为此,包河区骆岗街道包河花园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联合合肥长江医院心理咨询科的医护人员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美平安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台医生认真听着居民的咨询,并耐心详细地给予答疑指导。

志愿者们还发放了150份《反对家庭暴力倡议书》,300份法律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和创建平安家庭宣传品,受到了现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此外,肥西县、肥东县、长丰县等妇联组织,也组织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家庭,将反家庭暴力法相关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为百姓普及法律知识、解答相关疑问。

合肥市妇联维权信访部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卫晓敏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