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南陵县团员青年社区宣讲垃圾分类

2019-12-04 21:43:4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今年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养,12月3日,由共青团南陵县委、南陵县文明办等单位主办,南陵县籍山镇团委、籍山镇碧桂园社区、籍山镇陵阳社区承办,南陵望宝国际置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垃圾分类进社区”青年宣讲暨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籍山镇碧桂园社区举行。

团员青年宣讲员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居民宣传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垃圾四分法,使他们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分类有了全面的了解,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互动小游戏,准备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垃圾,让居民现场分类投放,以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直观认识。

垃圾分类是新时代新形势下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强化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人人都应掌握生活垃圾分类常识,树立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本次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多措并举,不仅传播了垃圾分类知识,还为社区居民解决了日常生活中的诸多不便之处,让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获。

此外,团员青年志愿者还为小区居民提供了系列便民服务,如理发、磨刀、修鞋、修伞、血压测量等,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中时常遇到的各种难题。

共青团南陵县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切入点,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早日建成“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南陵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李璇 魏潇雨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