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第九届中学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2019-12-03 11:33:35   来源:安青网

近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激扬中学生青春风采”合肥市第九届中学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中学生辩论赛是合肥市教育局坚持多年的一项特色活动。来自合肥市40支参赛队,近300名师生参加、观摩了此次辩论赛决赛。

比赛分为初中组、高中组分别进行。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围绕“中学生行为习惯养成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谁更重要”、“全才还是专才更适应现代的社会竞争”等辩题展开了激烈地对辩。场上选手或引经据典,或旁征博引,用青春的热情展开思维的博弈,在观点交锋中拓展视野,在唇枪舌战中增进友谊,集中展现新时代青少年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中学生辩论赛是合肥市素质教育一项品牌活动,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在学校、家庭乃至社会都引起了广泛的反响。活动锻炼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提升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更促进了学生间、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引导新时代青少年关注现实生活,思考社会热点事件和现象,树立责任与担当意识。(特约通讯员:戴秋芳)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