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为师生安全出行护航 歙县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

2019-12-03 11:32:43   来源:安青网

今年的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文明交通素养,歙县紧紧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新安小学612班学生代表为全校师生作了《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倡导全体师生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过马路。随后学校领导给全体师生讲述了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并就如何做好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行知小学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交通安全”视频及相关资源,在课堂上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教学,培养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做到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要求学生和家长共同登录安全教育平台参与“交通安全”教育专题的学习,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增强监护人的风险防控意识。并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孩子们踊跃上台发言,将现场气氛一度推向高潮,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各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显示屏、宣传栏、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动员全体师生和家长共同参加到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中来。还通过警校共建,充分发挥校园安全岗作用,运用新媒体平台,推出形式新、接地气的主题宣传活动,远说教、近受众,真正让广大群众有参与感、体验感,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春风化雨、入脑入心。

“通过安全教育平台专题学习,我不仅了解了十种交通危险行为,还熟记了交通安全知识儿歌,我一定要在做好自己安全文明出行的同时,做一名小小交通宣传员,让更多的同学出行有保障。”新安小学方旭尧同学在学习后兴奋地说道。(方永平 张宏艺 特约通讯员:王政善)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