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五河县举行第七届青少年模拟法庭比赛

2019-12-03 11:32:06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他们的法治实践能力,12月1日上午,五河县在县法院举行第七届青少年模拟法庭比赛。

比赛以“守护少年的你,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全县共有6所学校参赛。比赛中,参赛学生围绕社会关注的青少年热点问题,以刑事案件为脚本,从校园欺凌、聚众斗殴、偷窃、诈骗等方面为切入点,选取现实生活中常见典型案例进行“审判”;他们根据分工进入角色,庭审程序规范、对案件分析透彻、使用法律条文准确、应答流利。经过综合赋分,三中教育集团荣获比赛第一名;同时授予6位选手为“小小法官”、“小小辩护人”、“小小公诉人”等称号。

比赛前,参赛各校进行了认真准备,县法院为每个参赛校指派一名指导法官,对参赛脚本进行审核、确定参赛人员及角色分配,并指导排练。排练中,各校还结合实际开展了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普及法律知识,让遵法守法理念内化于同学们心中。

活动由县关工委、县教体局、县人民法院等七部门联合举办。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全县各中学团委书记及来自头铺初中、县职业技术学校、南师大附校五河分校、三中教育集团、朱顶初中、申集初中师生代表近200人参与此次活动。(特约通讯员:孙继文)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