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第八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落幕

2019-12-03 11:30:18   来源:安青网

近日,第八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合肥市举办。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四省市的60名中小学班主任参与比赛。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通知》,第八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设立论文评选单项奖和笔试、面试评选综合奖。论文奖系由各省参赛选手提供论文,经大赛评委组评审、大赛组委会审定确立奖项,综合奖系由各省选手现场比赛,经评委组评审、大赛组委会审定确立奖项。共有30人次获得论文奖和综合奖一等奖。

本次大赛聚焦师生沟通艺术、家校携手共育,突出班级治理策略,考查班主任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能力,提升班主任建队育人的基本功。参赛选手们都展现了高度的专业素养和魅力风采,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从各位参赛选手身上,充分感受到班主任工作是一门需要用爱心谱曲、用智慧填词、用真情拨弦、用责任高歌的伟大艺术。

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是长三角地区为探索新形势下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搭建的重要平台。自2012年起,已历经8年,8年来,大赛始终采用“赛训一体、以赛促建”的方式,营造氛围、锤炼骨干、打造优秀、树立典型,推动了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的进程,壮大了优秀班主任的核心团队,促进了长三角地区教育的合作交流,贯彻了长三角区域“创新共建、协调共进、绿色共保、开放共赢、民生共享”的一体化发展要求。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