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黄山区委教育工委举办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12-03 09:36:3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11月29日下午,黄山区委教育工委在黄山一中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遴选了5名长期奋战在教学一线,获得优秀表彰的教师,组成先进事迹报告团。他们中有连续两年援疆支教的“安徽省优秀教师”张玉珍,有连续18年担任班主任的“最佳班主任”伍卫华,有投身职业教育的“最美教师”苏红霞,有勤于教学研究的区级名师许来顺,有关爱留守儿童的“最佳班主任”王丽。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和个人感悟,立足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为全体教师作了一场精彩的事迹报告。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无私的大爱精神和高尚的职业情操,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道德风尚和精神品质。

会议号召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见贤思齐、锐意进取,认真履行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我区的教育工作向前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而不懈奋斗。

据悉,本次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是教育系统树典型、学先进、找差距的创新之举,旨在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生动形式,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该区教育系统综合素质和社会形象。

报告会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副局长李亚南主持,区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各校园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通讯员 陈旭辉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