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省第四届教育心理学大会在合肥市育新小学分会场交流

2019-12-01 11:22:1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11月30日下午,合肥市育新小学,以“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家校共育”为主题的安徽省第四届教育心理学大会分会场在这里举行,安徽教育学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张雅奎,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群,同济大学哲学博士、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姚峰、合肥市育新小学党支部书记郑圣柱、校长姚庆、副校长何晓东等和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校近140名心理教师参加。

合肥市育新小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拥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在校园参观和经验交流中,老师们分享和汲取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并就优化教育环境、整合教育资源、和谐家校关系等方面展开探讨和思考,一行下来,收获满满。

安徽教育学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张雅奎主持分会场。

合肥市育新小学校长姚庆致欢迎词。

合肥市育新小学老师王婉进行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展示。

合肥市育新小学老师娄乐带着孩子们上了一堂团辅展示课。

合肥八中秦秀文老师作了“同拍微电影、架起家校共育的桥梁”的代表经验分享。

同济大学哲学博士、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姚峰作了家庭心理学的讲座。

颁发分享嘉宾致谢证书。

与会人员首先还参观了学校文化长廊和心理健康辅导站,观摩了育新小学学生表演的《绣红旗》。

围绕“四位一体•共促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这一大会主题,专家们都不约而同地指出:教育之路任重而道远,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在行进道路上,都应坚守本心,不断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形成合育的强大力量,从而助力家、校、社、政四位一体共育模式的建设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提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等文件的相关要求,更好地将教育学与心理学结合,融合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的四股力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安徽教育学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合肥举办围绕“四位一体、共促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主题共同探讨家、校、社、政“四位一体”共育模式的安徽省第四届教育心理学大会。

□通讯员陈林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

    责任编辑:杜军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