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说唱音乐,原来是这样制作的

2019-11-29 16:00:25   来源:网络

每到夏天,最热最炸的节目当然要数《中国新说唱》啦。那提到《中国新说唱》你会想到什么呢?当然是吴亦凡。那提到吴亦凡,除了freestyle,你还会想到什么呢?没错就是电音。

我们的吴亦凡导师就是狂热的电音爱好者,很多人都说吴亦凡是不是离开了电音就不能唱了,因为他基本每一首都加电音。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加了电音之后确实好听了许多呢?时尚了许多?

比如他的代表做《大碗宽面》、《天地》等,如果离开了电音,我想并不好听吧,吴亦凡导师除了自己喜欢用电音,还喜欢给选手加电音和Auto-Tune,比如他战队的王以太、L4Wudu等。

那如果想要拥有吴亦凡导师同款电音需要什么呢?其实就一个软件就够了—那就是FL Studio。

FL Studio俗称“水果”,它操作简单,功能强大,相当于把电脑变成了一个全能的录音室,漂亮的大混音盘,想要什么样的乐器音效、特殊声效都可以用FL Studio做出来。

图1:FL Studio

一、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软件中选择所需乐器,然后在通道机架中替换,或者直接将插件拖入通道机器。

图2:FL Studio通道机架

然后再打开FL Studio钢琴界面,输入创作音符,再在另一轨中输入其他乐器,一首简单的混音小编曲就做好了。

输出音频可以点击窗口文件中的导出,一般以mp3格式导出。

图3:FL Studio编曲创作

二、

大家应该对从片段到歌曲这一过程很感兴趣,这一操作我们可以通过更改“片段数量”框中的数字或使用编排窗口左侧的选取器面板来实现。

图4:FL Studio片段选择器

编排窗口可保存音符、自动化或“远程控制”和音频,而且任何曲目均可以容纳任何 Clip 类型,选取器面板包含所有这些剪辑类型。

其实FL Studio与其他剪辑软件相比较突出的特性是100% 矢量化,适用于4K/5K/8K等多种显示器,并依旧保持锐利9 Mixer,而且它的兼容性强,对电脑的要求其实不高,所以没有必要买很高配制的电脑,节约成本。

FL Studio它支持制作各种音乐类型,就像它的广告词一样:“让你的音乐突破想象力的限制”,所以不管你是喜欢电子音乐、流行音乐、古典音乐还是爵士音乐,它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而且FL Studio内置众多电子合成音色,只Styrus可以让人激动许久,加之Harmless和Harmor两款重量级合成音色,更为电子音添色不少,况且还有Grossbeat、Pitcher、Newtone、Vocodex等插件,简直就是电音的天堂。

双十一没来得及买?不用担心黑色星期五狂欢来袭,FL Studio回馈大众,福利不断,买软件还送京东购物卡哦~入手超级好价!如果这次再错,可就没有这么大的让利优惠啦~所以赶紧get吴老师同款吧!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