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举办大型警务广场开放日活动 吸引数千名市民参观

2019-11-23 22:48:33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共同营造安定有序、平安幸福的生产生活环境,11月23日下午14:30,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在合肥市包河区融创茂脸谱广场举行了“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包河”大型警务广场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包河区融创茂周边数千名市民参加活动。

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合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军、包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命山、包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吴红、包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李炜、包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李香贤、包河区政府、副区长王成军、包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候选人 合肥市公安局 包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强、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苏克勇、合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党委委员 副支队长 阚少磊一同上台进行了活动的启动仪式。包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命山首先进行了致辞。随后,主持人宣布 2019年合肥市包河区“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包河”大型警务广场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安徽省艺术职业学院、辖区各大社居委的大力支持,他们为现场群众带来了形态多样的文艺演出,盾牌操等警务技能表演展现了包河公安民警、辅警的良好精神风貌,舞蹈《不忘初心》表达了包河公安一心为民的神圣使命,京剧选段《赤桑镇》传达出包河公安持续发扬“铁面无私、执法如山”的包公精神。各类节目寓教于乐,通过歌曲、舞蹈、传统戏剧等文艺作品,集中宣传了四中全会精神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

活动现场,指挥、刑警、交警、经侦、治安、户政中心、战训基地、特警等10个展示区分布在包河区融创茂四周,各展示区都有大批市民群众围观,与民警互动交流。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各警种部门设置了大量与市民零距离接触的互动环节,让广大市民通过互动增长了防范意识,同时,也向广大人民群众汇报了包河公安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守护平安的决心。

在活动现场,刑警、户政中心等警种展区排起长队,市民纷纷扫码关注各警种官方微信,听民警讲述反恐、反诈骗等防范知识。

近阶段,包河持续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严打盗抢骗侵财犯罪发动“猛攻”,破获了百万高档红酒被盗、大批移动电信设备被盗、各类网络电信诈骗等案件,在涉案财物暨电信诈骗资金返还仪式大会上,上述数十万财物及涉案车辆、物品归还给受害群众。此次警务广场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广大人民群众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警营生活、深入了解公安工作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树立包河公安队伍良好的形象,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活动的最后,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还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疑似涉恐线索举报奖励仪式等。在仪式上,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对举报有功的群众兑现了5000元的奖励,受到奖励的群众表示,协助公安机关举报涉恐涉暴线索,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今后会进一步提高反恐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发现涉恐涉暴线索,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维护省会安全稳定。

“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合肥”长达十余米的包河公安工作汇报墙书写了包河公安2019年以来破获的大案要案,为包河人民所做的实事好事,用数据、图片展现了包河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自今年1月以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紧紧围绕市局工作部署,全警动员,全警参与,以扫黑除恶为龙头,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三车”、入室盗窃、网络电信诈骗、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和治安热点问题,下狠手、出重拳,辖区治安大局持续向好。据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2019年1-10月结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辖区内入室盗窃、扒窃拎包、“三车”盗窃、“两抢”警情、诈骗案件分别同比下降了32%、58%、37.4%、67.2%、59%而辖区刑事发案相较于去年同期同比下降了24.7%。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在线索摸排上精准发力,在案件侦办上重拳出击,切实提升线索摸排核查实效,强化破案打击,打财断血,深挖保护伞。今年以来,包河分局攻坚发力,共打掉2个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刑事拘留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04人,查封黑恶团伙房产22套,扣押车辆61辆,冻结涉案资金494万余元。

写在最后:

“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包河”大型警务广场开放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据统计本次大型警务广场开放日活动共吸引了包河融创茂周边千余群众前来观看,发放各类宣传材料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千人,而随着本次“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包河”大型警务广场开放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方面拉近了群众和民警之间距离,增进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另一方面也为和谐警民关系的建设搭建了一个平台,将群众的鼓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这不仅加深警民之间的情感交流,更是有效树立了良好的警察形象。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