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固镇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2019-11-22 18:57:33   来源:蚌埠新闻网

陈栋梁

11月20日上午,安徽省固镇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张廷跃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该犯罪集团被指控犯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

固镇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0年至2018年,被告人张廷跃等人组织他人采用“前压后撵”、“非法看点”等非法手段,迫使付某等经营者无法正常载客,退出固镇至董庙班线经营活动,进而垄断该线路。在经营该线路期间,纠集、组织被告人张道华等人在固镇县刘集街口、城关镇大圆盘等旅客集散地,长期、多次对过往县际客车采用“站车头”、把持车门、拔车钥匙等方式阻碍乘客上车,并多次实施辱骂、殴打驾驶员、售票员等寻衅滋事犯罪行为,严重扰乱该线路内客运市场经营秩序及线路内乘客的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廷跃等8人共同实施犯罪,已构成以张廷跃等人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应当以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分别追究各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干警及社会各界群众近80余人旁听了庭审。法庭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