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皖智中学智慧校园正式上线

2019-11-22 16:08:1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11月21日,合肥皖智中学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腾讯·合肥皖智中学智慧校园正式上线。合肥市新站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夏家龙,腾讯云安徽区域总监江琼花,皖智教育集团总裁、合肥皖智中学校长郭祖彬等人出席了发布会。

记者了解,合肥皖智中学的智慧校园体系是依托腾讯智慧校园强大生态,依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和建设标准,以“打造智能化校园服务平台,促进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和教育、教学、教研、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形成协同开放的智慧校园生态”为思想,通过构建涵盖校园智慧化教学、家校、办公、宣传、数据、安防和健康等场景的一体化智慧校园,是目前全国领先的智慧校园体系。

图为合肥市新站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夏家龙宣布腾讯·合肥皖智中学智慧校园正式启用

“首先是领导们要重视,最重要的是真正的使用起来。”合肥市新站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夏家龙表示,智慧校园建设是趋势,是刻不容缓的,一定会从政策、资金和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据悉,早在2017年9月13日,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就与安徽省战略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正式启动了腾讯与安徽省、合肥市的两级战略合作。三方将在“互联网+”相关项目、互联网创新经济等多个领域展开紧密合作。根据协议,腾讯需要与安徽在智慧产业、智慧民生、互联网“双创”平台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

图为腾讯公司腾讯云安徽区域负责人江琼花致辞

“合肥皖智中学智慧校园的正式上线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是对安徽省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签订的战略协议内容条款的具体落实。”腾讯公司腾讯云安徽区域负责人江琼花直言,一定把合肥皖智中学作为腾讯智慧校园项目在安徽区域内落成的重要样板学校,做成一个标杆。

在现场,记者发现腾讯智慧校园构建了智慧生态,通过秒级人脸识别技术的深度应用、智能通讯录、教学一体机和老师的纸笔智慧课堂、智慧电子班牌,极大的方便了老师、家长、学生的互通互动,丰富了教学的应用场景,便捷了校园管理,提高了教学和工作效率,拉进了家校的距离,让智慧校园建设步入快车道。

图为皖智教育集团总裁、合肥皖智中学校长郭祖彬致辞

“建设智慧校园是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是未来校园的蓝图,作为民办教育来说是必须的;建设智慧校园是为了迎接这个时代的发展方向,作为办学来说是必要的;建设智慧校园是践行新时代对个性化教育的需求,所以是必应的。”皖智教育集团总裁、合肥皖智中学校长郭祖彬表示,智慧校园的建设就是顺应时代需要,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落实。

图为LED大屏幕前,讲解人介绍智慧校园综合大数据

图为展示宿舍管理闸机的人脸识别功能

据介绍,今年是合肥皖智中学投入智慧校园项目建设的第一年,也是开创性踏入教育信息化建设洪流的第一步。接下来,合肥皖智中学与腾讯公司将携手共建信息化高质量的校园平台,努力提高学校综合管理水平。

安徽青年报记者 韦玉柏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