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孩子的早餐有啥难?看我十来分钟做一桌,花钱少营养还丰盛

2019-11-22 11:12:08   来源:搜狐美食

哪怕只有一个人吃饭,也要做到精致得体,美食不仅仅是为了果腹,更是对生活的一种品味和追求,用心去过好生活,把爱与美食刻在灵魂里,这世上,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请善待那个为你做饭的人!

孩子的早餐有啥难?看我十来分钟做一桌,花钱少营养还丰盛

身边总有朋友跟我抱怨做早餐难,这方便的困惑我倒是没有,家里有两个读书的孩子,每天都得吃得饱饱的去学校,所有我从他们一开始上小学就每天准备早餐了,多年坚持下来,早餐对我来说已经得心应手,365天,我可以天天不重样,如果您也经常为孩子的早餐发愁,不妨点我头像关注我,每天我都会把早餐上传上来,有点难度的食物,我会把具体的图文步骤记录下来,您看了一定能学会。

晒晒我家孩子今天的早餐,黑芝麻汤圆,牛油果肉松三明治,炒蘑菇,煎鸡翅,芒果。

做早餐就是要锅多,提前一个晚上把食材准备上,计划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早餐,到了早上几个锅一起做,像今天的,我十来分钟就全部做好了,如果您要一个个做,估计要花上一个小时,能用统筹方法搞定,就不要浪费时间。

照例每天要有一个热汤,今天准备的是黑芝麻汤圆,我买的冷冻的小汤圆,比大汤圆好吃,有朋友要跟我抬杠了,既然要给孩子做营养餐,为啥还要买冷冻的汤圆,为啥不自己做,其实自己做也完全可以,就是做过汤圆的朋友都知道,自己做包馅的汤圆太费时间了,就这两碗汤圆,自己做要花上两个小时,还不算煮的时间,没有速冻的方便,速冻食品冻的越久越没有营养,所以,我们在挑选速冻汤圆的时候要注意两点,第一,汤圆的品牌一定要是大品牌,别买杂牌或者小厂家生产的,第二,注意看生产日期,越新鲜的日期,汤圆的营养价值越高,大品牌生产的汤圆卫生状况比我们自己在家做还要好,完全可以放学购买的。

三明治是自己做的,这个需要自己提前准备好吐司面包,如果不会自己做,去蛋糕店买就可以了,把吐司面包切片,三明治机提前预热,然后先把一片吐司面包放到三明治机里,然后铺上一层牛油果片,一层肉松,再盖上一层吐司面包片,扣紧三明治机,加热两三分钟就成了,烤好的三明治机沿对角线切开,香酥可口。

炒蘑菇是个好吃的小菜,提前把蘑菇洗干净,我用的是平菇,吃起来像吃肉一样,把平菇撕成小条,洗干净备用,油锅烧热,下入蒜末,姜丝炒香,然后倒入平菇条,大火翻炒,加少许生抽,一勺盐调味,不需要加水,蘑菇在煮的过程中会出很多水分,出锅前撒少许盐,蒜苗就可以了。

鸡翅我今天没有用烤箱烤,是用油锅煎的,提前一个晚上,用奥尔良鸡翅调味料腌制一晚上,腌的时候加一勺油,一勺生粉,做出来的鸡翅更香,早上起来油锅烧热,摆入鸡翅,两面煎熟就可以,做出来的鸡翅比肯德基的还好吃,悄悄告诉大家,腌鸡翅的时候,记得往鸡翅两面划上几刀,方便鸡翅入味。

孩子最近想吃芒果,我就买了两个大芒果给孩子吃,甜甜的,很开胃,水果大家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就好了。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