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榜样】徐彬:十四年如一日 以热诚唱响基层之歌

2019-11-21 17:00:52   来源:宣城新闻网

宁国市竹峰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徐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多年来努力克服身体疾病,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发挥了明显的先锋模范作用。

徐彬长期处于赴浙招商、驻乡值守、社会维稳等“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中,2018年12月1日,他在周六来单位加班时,突发脑溢血猝然倒地,紧急送医后方才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仍躺在病床上接受康复治疗。然而,就在2018年11月23日单位组织体检时,被医生提醒需要注意休息、及时复检,他却以最近工作比较多,等忙完再说为由推迟了复检。

徐彬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他积极服从组织安排,长期在全市最为偏远的方塘乡工作,距市区有45公里的盘山公路,一干就是14个年头,默默无闻,任劳任怨,长期扎根农村基层,自觉服从党委政府工作分工,积极维护班子团结,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扎实履行一名基层干部的岗位职责。徐彬于2019年6月被评为“宣城市优秀共产党员”。

徐彬熟悉农村工作,推进工作有办法、有点子,岗位履职成效明显。他先后担任过宁国市方塘乡社事办副主任、计生办副主任、主任、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竹峰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等职务,从一般办事员逐步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班子成员,对农村工作比较熟悉,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农村基层和一线工作经验。

他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主动学习,专业功底扎实,业务能力较强,处理解决复杂矛盾问题的能力强。担任方塘乡计生办主任期间,针对辖区内计生工作底子薄、水平差以及外出务工人员多、计生工作开展难度大等特点,他积极思考探索,大胆推进,通过健全制度、合理分工、夯实基础等措施,带领一班人认真履职,彻底改变了方塘乡计生工作落后的局面,工作实效较好。

2018年3月转岗担任宁国市竹峰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以来,徐彬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主动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争取业务指导,积极抓好基层民兵营的政治教育、民兵整组和军训、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

在2018年夏季征兵工作中,通过加强对上协调,对下深入各村组开展征兵宣传,改变了过去兵源不足的现状,超额完成了年度征兵任务,该单位获得2018年度全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在分管招商引资、武装和财税等工作时,面对环境变化和分工调整,徐彬能够迅速进入角色,努力钻研业务,较好完成各项分管工作任务。因其分管工作完成较为出色,所在乡镇多次被评为省、市信访“三无”乡镇。

徐彬工作思路清晰,头脑比较灵活,善于沟通协调,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在面对从未接触且极为重要的招商工作,他能够迎难而上,努力钻研业务,迅速适应工作状态,坚持每月带队前往上海、杭州等重点区域招商,并接待客商10余批,顺利盘活“僵尸企业”天一耐磨公司,新引进嘉兴客商投资成立宁国市中北窑炉有限责任公司,建成后预计该企业年产值达亿元。所在街道全年注册总部企业11家,招商企业4家,招商实际到位资金3900余万元,完成招商任务130%。同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个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85万元、财政收入1176.3万元。

徐彬经常深入村组和农户家中开展各项宣传和安全检查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烟花爆竹仓储零售网点、重点行业和领域、食品安全、交通、学校等进行全面大检查,2018年累计检查场所80处、隐患260处,下达隐患通知书80余份。截止目前,竹峰街道无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作为水库整治工作的负责人,徐彬积极配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专项巡察工作,从不推诿扯皮,积极组织街道和村组干部,连续作战,加强对农用自备船的规范管理,对违规添置的自备船只、快艇、排屋的严格查处,带头参与库区的大棚和竹排网箱的拆违工作,有力保障了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记者 王佳 整理)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