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宣城精准帮扶困难职工

2019-11-21 16:59:38   来源:安徽日报

宣城市大力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建立和完善精准帮扶制度和常态化帮扶机制,通过梳理建档在册的困难职工致困原因,分别实施生活救助、助学救助和医疗救助,足额保障困难职工家庭生活水平达到低保标准以上。截至10月底,该市到位各级财政配套资金435.45万元,实施生活救助246户,发放资金108.324万元;助学救助141户,发放资金80.46万元;医疗救助113户,发放资金103.65万元。

宣城市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原则,对符合标准的困难职工实现建档和帮扶全覆盖,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上线职工服务平台,与当地社管平台14个部门对接,通过户籍、社保、公积金、住房、车辆等46项数据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实现困难职工家庭经济状况在线比对校验。

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宣城市建立困难职工帮扶联系人制度,安排工会干部每人联系一名困难职工,坚持季走访制度,精准帮助制定帮扶计划,确定帮扶项目,解决困难职工的困难。同时,对困难职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建档,随时变化随时调整,随时脱困随时注销”。他们还严格规范困难职工救助申请和认定程序,全面实行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专户管理,资金一律实行打卡发放,并通过短信提醒及时通知困难职工本人。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