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建筑大学两名同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19-11-21 11:24:47   来源:安青网

近日,由共青团、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结果揭晓,安徽建筑大学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曹天宇、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宋玉两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为在青年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把爱国主义作为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自强不息和深入实践作为成才的必由之路,学校于5月启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内推报工作,过程历时近三个月。

5月15日,学校2018年“大学生自强之星”终评答辩会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4会议室举行。经过初评、复评环节,来自各学院的24名学生入围终审答辩会,他们分别结合自己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的事迹进行了汇报。经过评审,最终确定推选电信学院曹天宇和公管学院宋玉同学为2018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

曹天宇同学出生时就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脊肌萎缩症,双下肢一级残疾,无法行走,日常出行全要依靠轮椅。尽管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但曹天宇同学始终以顽强的意志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开拓进取,并曾获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在学习中他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课、刻苦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得学校2017-2018、2018-2019学年三等奖学金,2018年“互联网+”校赛二等奖,2017-2018学年“学习进步先进个人”。

宋玉同学曾遭遇多次家庭变故,家庭情况较为贫困。宋玉同学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她始终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追求着自己的理想。因各项表现突出被选为公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并担任班级团支书。学习上,宋玉始终脚踏实地严格要求自己,曾获学校2017-2018、学年一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社会奖学金、学校2017年“创新创业先进个人”,2018年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女子花剑甲组个人第七、团体第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省赛二等奖和第三届城市管理大赛地区优秀奖等荣誉。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团中央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活动,在全校青年学生中营造“学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岳琦 特约通讯员:周晨)

    责任编辑:黄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