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20年高招“体育单招”政策来了

2019-11-21 11:08:29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获悉,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办法日前公布,这标志着2020年高招“体育单招”政策来了。

“体育单招”是部分体育专业单独招生的简称,是指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部分院校可以对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实行单独招生。

该办法明确了招生院校。运动训练专业的招生院校有99所,其中有我市的安徽师范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招生院校54所。

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按该办法报考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符合2020年高考报名条件;具备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所列项目之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

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并依据招生院校招生简章要求,统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进行注册并报名。冬季项目注册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1日,报名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1月10日;其他项目注册时间为2020年2月1日至3月1日,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1日至3月10日。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为150分,四科满分为600分。文化成绩在不低于180分的基础上,由各招生院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综合确定本校文化成绩录取控制线。专业成绩在不低于40分的基础上,由各招生院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综合确定本校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

大江晚报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