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电商“搭台”,苹果销售不再难

2019-11-21 10:28:02   来源:淮北新闻网

11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和村脱贫户杨振亮家中,只见院落东侧的地面上,铺满了刚刚摘下来的苹果,烈山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分拣、装箱,准备通过快递公司发往全国各地。现场俨然就是一个小型的苹果批发市场。

原本苹果丰收是件喜事,但对于杨振亮来说,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记者了解到,杨振亮今年48岁,和妻子育有两个女儿。因患有严重痛风疾病,他的关节变形、双腿行动不便,只能靠轮椅代步。“妻子每天要照顾辞职在家养病的我,还要照顾孩子,我们一家四口一下没了收入来源。”2016年,杨振亮一家被列入贫困户。在镇、村的帮扶下,通过享受低保补贴、医疗保障等政策,2018年得以顺利脱贫。

然而,到了收获的季节,家里六亩地的苹果销售问题让杨振亮一家犯了难。“有时候骑三轮车去小市场上销售,有时候就在村口摆个摊卖,不仅费时费力,还卖不上价钱。碰到阴天下雨,好多果子就烂在地里,又可惜又心疼。”杨振亮的妻子说。

转机来自烈山区商务部门发展电商、助农增收的举措。为了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农民丰产丰收,今年6月,烈山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并在全区布设40个电子商务服务站。本月初,和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工作人员偶然得知了杨振亮家苹果销售难的情况,便决定提供帮助,这一想法很快得到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的支持。中心立即通过淘宝、微信等平台,帮助杨振亮销售苹果。顾客下单后,杨振亮的妻子只需将苹果采摘到家中,工作人员便免费上门提供装箱、邮寄服务。一个星期以来,杨振亮家的苹果已经销售了近千斤。

“烈山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做法值得肯定,充分体现了‘助农增收、便民利民’宗旨。”烈山区商务局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依托该中心,广泛开展培训指导、创业孵化等多形式活动,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电商应用能力和水平,不断拓展本地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更多农民走上增收致富路。

■ 记者 陈洪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