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90后”城管“新兵”始终冲在一线

2019-11-20 07:07:44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经开区高刘街道行政执法中队队员陶杰是一名“90”后,2017年1月加入城管执法队伍。作为一名城管新兵,他走街串巷熟悉辖区环境,消除监管盲区;他主动作为,在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始终冲在一线......

6月14日下午,高刘街道金莲花路某施工工地商砼车正在进行围墙浇灌作业,围墙外人行横道虽用了防污材料进行铺垫,但防护材料已经破损,部分水泥浆已经污染了人行横道,并有逐渐向市政道路流淌的趋势。面对施工方的“障眼法”,他要求项目负责人对其违规行为进行整改,及时避免因砂浆造成市政道路污损现象。

4月3日上午,高刘街道宝教寺村和岗北居委会交界处一荒地突发大火,浓烟滚滚。由于火点离林场很近,为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立即联系附近环卫洒水车对火势进行压制,直到火情消除后才离开现场。6月10日上午,长岗北街后方突发火情,在看到建筑物上的彩钢瓦已被大火烧红,火情即将蔓延。他立即从居民家里拿来水桶,将一桶桶水抛洒至着火点,直至消防员的到来。待火情消除后,他瘫软在地上,用自己灰黑的手擦拭着已被浓烟熏红的眼睛。

(刘达青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