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公租房运营拟纳入社区治理体系 提高保障对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2019-11-20 06:56:14   来源:合肥晚报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安徽将推动公租房运营管理纳入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体系,进一步提高保障对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安徽省作为全国8个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的省(区)之一,自2018年11月起,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财政部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联合省财政厅制定了试点方案,确定首批国家级试点和省级试点城市。其中,合肥市、淮北市、安庆市和巢湖市、宿州市埇桥区为国家级试点市(区)。

目前,合肥市公租房运营管理水平较高,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像泰然居和潇然居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项目较为成熟,近期已开展中期评估,成为全省典范。下一步,合肥市将严格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的各项要求,努力在寻求突破、找准差距和加强规范上做文章,全面提升公租房运营管理水平。

合肥在公租房后期管理服务过程中,通过设立各级管理服务岗位,建立健全22个公租房小区的各项管理档案和工作制度及2.06余万户动态信息档案,全方位多角度掌握住户动态信息和项目管理情况,大大增强了当地居民的安全感与归属感。

今后,安徽将推动各地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完善公租房运营管理制度,将公租房运营管理纳入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体系,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不断提高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公租房运营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公租房运营管理专业化、社会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提高保障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文 王蔚/图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